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器度決定成就的高度 - 勁爆SMS

標題是隨便抄來的一句

器度,就是器量和風度,不是說來好聽的門面事

實在是一個人有多成熟及會處事的態度

圈子小,消息傳得也快,某人和某人一起,誰和誰分手

相關人士密友在第一天上午知道,朋友在下午知道

認識的人在第二天早上知道,只知道名字或不認識的人第三天知道

大概就是這樣子,流傳速度的快和流傳之廣,令人難以致信

(如果工作上也如此就好了!我可不可以不做宣傳工作呀~XDDD)

說起器度,我也沒太多,不然就不會忍不住打出這一篇來

有感而發,不針對個別事件....

情侶分手是常有的事,甚麼原因都好,曾經一起開心過的人

應該總不希望在分開後繼續傷害對方,甚或唱衰對方

也許未曾練成「分手亦是朋友」神功,但為雙方保住面子總可以吧?

我自己也想過,當拍拖一段時間,雙方擁有一個共同的朋友圈

那埋朋友習慣了「你們兩個是一對」,那如果有天分開,也真的很尷尬

到底要怎向朋友交待呢?也是一個問題

不過說得是朋友,我看總會打來問,又或者見上面時說一下就沒問題了

總之我一定不會發SMS聲明....有夠奇怪!還要是由男方發出

分手聲明,語氣不平和,就像要和女生完全斷絕關係似的

也有令人聯想這件事「是女方不對」的暗示

不知道別人怎想,在我看來如果我是事件女主角,我會完全無地自容

你有沒有考慮那「前女朋友」的心情?她見到收到這SMS的人時要怎樣做?

被「電話關心」的話要怎樣回答?

我想男主角send出來的時候有篩選過接收者

不過有沒想過這種「勁爆SMS」會被fwd再fwd?

去到不關事的人手上成為八卦?

起碼我就是第3重Fwd的接收者

先不說男生被認為應該要有器量和風度,而是就事件本身來看

我也完全不能接受這種事... 絕對是對前情人的侮辱

首先這種SMS對事情亳無好處,你會認為是自己受了委屈

要向外人宣告嗎?喂拍拖是兩個人的事,誰對誰錯怎說得定

而且向不知情的外人說有何用,長成6呎高的男生要搏同情嗎?

應該要先搏同情的女生也未出手,你動作也真太快了

結果事情也只淪落得被不關事的人 (如我) 當八卦或批評

二來發這種SMS也太孩子氣了,只讓人覺得很無聊

三來單方面向對方也認識的朋友發出聲明之類的SMS

也很不給對方面子亦很不公平 (好有中傷的感覺...)

不管分手還是如何,其實一開始是兩個人的事,沒必要拿來當大龍鳳做

危機管理教你避免令事件發展成最壞事態,應該要把事件的全部告知公眾

但本來只是屬於兩個人的關係,根本不必這麼做

說到底就是沒有器度讓外人來看自己批評自己


沒有信心在外人處得到好評價,也害怕有人說閒話

於是先跑出來澄清,先做的人先贏的感覺....

器度決定成就的高度... 在這種事上就看出人有多大器度,多成熟

(我只是路人多事,請不必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