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搬舊文 - Howl's Moving Castle (2005年2月)

Howl's Moving Castle,
前兩月BT了日本戲院的偷拍版先睹為快
男主角Howl實在美形得沒話說! 我一看就完完全全迷醉了
尤其是一出場那幕紳士又有型的空中步行
真是型到不行!!!!! 十個渴望自己是片中的Sophie!
可是由於故事不是出自宮崎大師的手筆
經過他對原作的修修改改, 令人看著有點摸不著頭腦
也不是完全不明白故事內容... 只是有些地方很謎
我就是那種死心眼愛挖謎的人, 所以就立刻想找原著來看
本來打算買本英文版看看, 上yesasia search, 竟然沒有!!
只有日文的........耍我喔..
後來左找右找, 終於找到了尖端出了中文譯本
可是香港的店子都沒有...
我看最少要等到香港上了那套戲...才會有書吧
所以最終託了紗紗幫我帶了回來~~

春茗那天拿到了書, 回家已經急不及待的嚼起來
昨晚由12點多開始看, 到了4點才捨得把書放下
結果終於在今天的天地堂時間把整本都吃完了~
原著和動畫的差別也不算太大... 只是動畫的確刪減了不少
書中的蘇利曼巫師是男人~ 也不是Howl的老師
原著Sophie有兩個妹妹, 其中一個是魔法師的弟子
還有稻草人和狗的身份都不同
原著的主線是Howl和荒地女巫的對峙還有他們和火魔的契約
反而不是甚麼為國家打仗的......
看來動畫中這些情節是按宮崎大師的口味改篇的
不過看完了原著, 再看動畫, 就感覺很完滿了
個人比較喜歡動畫中的Sophie和Howl的性格
不過故事情節則是原著比較完整和吸引
所以兩者加在一起看便很好了...
這個故事系列還有另一本書, 我也買來了
但故事主要人物已經不是Sophie和Howl..
是他們一起以後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的事,
他們是有出場一下下的樣子...
這本只看了開首一章, 還未往下看...
大家想看又有時間的話來問我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