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搬舊文 - 極地雪犬 (2006年3月)

看極地雪犬! 好睇呀.. 雖然又係老土劇情

估到個故事大約發展.. 不過最後8隻狗狗死了2隻..嗚

其實只死2隻, 在現實來說已經很好... 但我還是很不滿足

我太喜歡大團圓結局了...明明主角同D狗狗已經好努力! 故事結局應該要係好好好的....(我係老土!) 點解唔可以咁...?

丸丸叫我諗下套戲D狗狗, 拍完戲之後去曬太陽食寶路...

嘻... D狗狗咁叻! 抵佢地有太陽曬有寶路食!

後來回家手痕找了這套電影創作根據的事實....

原來事實來自日本的極地探險隊...

http://blog.yam.com/ump45/archives/579743.html

當 年總共有15隻狗狗被留下, 時間長達一年! 最後只有2隻生還! 而且這15隻狗... 竟然不是在迫不得已, 而是在「節省資源」的前提下被遺棄的! 可惡的日本極地探險隊.... 他們就像電影中的博士一樣, 完全忘記了這些狗隻對自己的忠心和付出! 為了少少的金錢就可以置生命於不顧!

假如當年這件事沒有曝光, 也沒有一票子的人寫信去投訴, 這些人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錯?

狗 狗不計自己的辛勞, 甚至捨命護主, 為的是甚麼? 牠們根本有著自己在野外求生的本事, 對人類的忠心並不是為了三餐一宿, 只是純粹把人類當成朋友,可以不計成本付出的好朋友。然而人類呢? 有幾多人把忠心的狗當成朋友? 而有幾多人, 卻是把牠們視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必要是還可以犧牲掉的玩物?

希望世界上的人類會對動物好一點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自負至此?為什麼不明白自己才是破壞自然和萬物生態的罪人, 憑甚麼覺得自己可以駕馭萬物? 我不是認為人類應該懺悔或甚麼的... 不過, 學懂對身邊萬物公平一點的這個要求, 並不過份吧

沒有留言: